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私房> ITC 資訊組聚餐

在非常 ~ 非常 ~ 非常久遠的日前... 請了身兼我表姐的ITC同事們來咱們小窩作客,好吧,我這個煮婦非常的偷懶,這篇文章早在一個半月前就該PO了...過完年人整個就懶散了,噗!
這一攤從我還沒離職的時候揪到後來兩位同事們也要離職了才揪成功,可真是折磨人吶 ~


大約早上九點起床開始準備當日要的菜色,菜色基本上已經在前晚發布於FB上,有滷牛腩甜豆蝦仁青江炒柳松菇以及咕咾肉,原本還要煮湯的,但因為滷牛腩用掉了煮湯的鍋所以作罷。


準備的材料如上圖所示:柳松菇、青江菜、甜豆(要用甜豆才會有足夠的甜度又有好吃的脆度)、用米酒及少許的鹽醃漬的草蝦仁、切片狀的洋蔥及紅蘿蔔以及跟我家那口子一起炸的豬梅花肉,最後在一碗台鳳的鳳梨罐頭。
調味料的部分則是:薑絲、蒜末、糖醋醬(糖醋比例1:1,番茄醬、水少許),我會把鳳梨罐頭的鳳梨汁替代水來用,增添香氣風味!

豬梅花肉在切的之前要先用肉槌拍打過跟用刀子去筋,這樣肉炸起來才會軟嫩不擱牙;另外在醃漬豬肉時,我也會把鳳梨汁加一些在裡頭,這樣水果的香氣會添加在肉裡,鳳梨些許的酸味也順勢軟化一些肉質。妙用無窮吶!

至於滷牛腩呢,這是前一晚就先滷好的招牌,做法下次有拍起來的時候在告訴大家如何製作。

 
滷牛腩。當日才曉得政謙兄不吃牛肉,真是太可惜了...滷了一大鍋的牛腩那天可是全部吃光光,很好很好。


甜豆蝦仁。每次看到炒出來是翠綠的蔬菜感覺就很好 *^_^*。

青江炒柳松菇。這兩種菜其實蠻常出現在我們平常的餐桌上,便宜又好食吶...


咕咾肉。因為不是用排骨的部分,所以不叫糖醋排骨。這道菜是那天政謙兄的主食了吧!哈哈哈,酸酸甜甜的好下飯!(色溫沒有調好,但吃飯皇帝大,不管了...

那天四道菜全部掃光光,真是太高興了,一開始很怕吃不完,但最後看見清空的盤子只能說很滿足,哈))) 也要謝謝阿姐跟政謙兄帶來的伴手禮,人來就好了嘛!真是太客氣了!

表姐夫那天吃完說可以嫁了,嗯,這好像是早就知道的事情,哈哈哈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