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台北> 茹絲葵經典牛排之家

買完千翔家的肉乾後,我們開往前一晚已先訂好位的:茹絲葵牛排餐廳。在去之前我們倆已經在網路上先爬過好一陣子的文,絕大多數去過都說讚,這讓我們倆也都愛吃牛肉的人來說似乎是必朝聖的地點...電話訂位時小姐會詢問是否有來過,並且會問是否有要特別慶祝生日或是結婚週年紀念日,據爬文的結果我記得結婚週年慶祝會有紅酒招待,生日則是會有蛋糕之類的。


先前去過西華飯店幾次,這次才發現茹絲葵離它是如此的近,1樓是麥當勞,要稍加注意一下才會發現茹絲葵的招牌。


1樓一進去會看見茹絲葵的指引標示,檀木色的木材很有美國鄉村的風格,2樓的樓梯間也掛滿了很多茹絲葵的特色照片及宣傳,是真的很有美國人喜歡把家裡掛滿相片的美式風格。


進門時,一位我猜想不是經理就是領班的男性員工親切的出來招呼我們,詢問我們是否有訂位的客人後問我們想坐窗邊還是沙發區。要拍美食,當然是選採光好的窗邊嚕!( 個人也偏好窗邊座位 ) 坐定位後服務員遞上他們的菜單,服務員會先問是否要先來點飲料或是溫水。因為今天我們已經準備好點套餐所以就只請他們準備了溫水。

今天我和我家那口子分別點了菲力牛排紐約牛排 ( 就是專門來吃牛的 ) 。網路上的食友們都說要點三分熟是最好的,因為盤子的熱度會讓牛排再自然熟成到五分熟 ,所以吃起來會剛剛好,因此我們也都點了三分熟試試 ( 服務員也會特別提醒三分熟最後吃起來會是五分熟的口感 ) 。

餐前麵包。無限量供應,一份兩人吃剛好我覺得,熱呼呼的法國麵包筋性足,嚼感還不錯,鮮奶油也屬清爽型。服務生看我們用完後詢問是否還需再添補,想到後面還有很多道就謝謝服務生的好意了。

開胃酒。甜甜的香檳,以小姐我喝酒無數 (誤) 的經驗來喝算是不錯的品質,我家那口子在我拍完後就一飲而盡...好險酒精濃度不高,但他的臉還是變得快跟煮熟的蝦子一樣紅,哈哈哈 ( 有圖但目前看不到 :P )
例湯。秋葵濃湯,我家那口子讚不絕口的牛肉濃湯。湯中有一小球的白飯相當的特別,喝得出來熬煮多時的牛肉湯中還有些許的牛肉絲、青菜及秋葵,很香,濃郁的口感讓人想一口接一口的喝完它。

凱薩沙拉。份量極大的凱薩沙拉,逼我家那口子跟我一起分食,不然吃不完。菊苣以及生菜水分十足也很甜,麵包塊也很酥脆,淋上酸味適中的凱薩醬以及服務員現磨的黑胡椒粒,是道很爽口開胃的前菜。右圖中有塊起司片稍微帶有一些鯷魚的味道,不太合我的口味所以就獨留它在盤中了...

我們倆人的前菜食用完畢後開始等待我們的主餐。因為訂的是12點剛營業的時間,這時店內還沒有太多的客人,而店內成設也就是美式的風格。

紐約牛排,12oz。這是我家那口子的主餐,用奶油封煎的牛排超~級~香。服務員送上餐點時會強調盤子燙手千萬要小心,也會建議客人先切開確認是否為我們要的熟度,而切開的剖面,看見那粉紅色的色澤嗎 ? 煎得恰恰好又不帶血水,入口的感覺多汁濃郁,不用特別的調味可以吃出牛肉最原始自然的肉香味,真是太棒了!

菲力牛排,8oz。這是我的主餐,因為我的牙口不是很好所以選較嫩的菲力,熟成度一樣剛剛好!比紐約牛排再軟嫩一些,而口感也是一樣的多汁香醇,捨不得吃太快所以我切一小口一小口的慢慢品嚐...( 但因為盤子熱度自然熟成的關係,不建議吃太久,以免最後肉變得太熟會柴口 )

水煮青花菜及招牌馬鈴薯泥。這是主餐的配菜,花椰菜還有附碗小碟的蜂蜜芥末醬可供沾食,而馬鈴薯泥,真的是超~級~好~吃!用奶油混拌的香味中可以嚐出一些些蔬菜高湯的甜味,綿而不膩的馬鈴薯泥搭配上牛肉,濕潤多汁的口感在口中爆出,真的是太~好~吃~了吶!( 食神的橋段都要出來了 )

冰紅茶及蔓越莓汁。享用完美味的主餐後,一開始的男服務員前來詢問是要咖啡、紅茶還是果汁。我家那口子點紅茶的同時服務員也會詢問是否需要牛奶或是檸檬片,我那口子是喝純的,據他的口感是說紅茶很香也不澀,不會像一般早餐店那種口感的普通紅茶。
而我的蔓越莓汁,喝得出來是用蜂蜜調的味 ( 我那口子怎麼喝就是說喝不出來 Orz.. ) 比我想像中的好,而且我還跟我那口子說店員好貼心,我的冰塊比較少 ( 女孩子要少喝點冰的 ),但當然這是我自已以餐飲服務業出身的角度看的啦!是不是真的因為這個原因我不曉得:P

巧克力蛋糕及香草冰淇淋。如果想要點Menu上其他的甜點只需要補上差價即可。第一次來的我們先試試最原始的套餐甜點。
我點的是巧克力蛋糕,該怎麼說呢,它真的是"巧克力"蛋糕,你吃不到蛋糕體,它是一整塊冰涼的苦甜巧克力,我們倆人都很驚訝 XD 愛吃巧克力或是甜食的女性可能會相當的愛,我把草莓留到最後吃,是拿草莓的酸來解膩用的。香草冰淇淋我那口子則是沒有特別的感想,比較特別的也許是杯中的那三顆藍莓果吧 XD


有圖有真相。真的看不到蛋糕體的巧克力蛋糕,滿滿的一整塊都是巧克力 XD

茹絲葵餐廳有個較特別的地方是,在結帳時帳單上除了10%的服務費,額外會有個小費填寫的部分,這是在國外才會比較常見的,而我們也當然就是意思意思的給了一些,最後服務員也會上前來說謝謝我們的打賞,挺好玩的 :)

茹絲葵屬高單價的餐廳,若以整體CP值來看的話,還算挺合理的。畢竟那牛排真的煎到好香好誘人,而且份量也很足 >\\< 服務上也很殷勤的招待,這餐吃下來真的超滿足的!( 大心 )
最後也要謝謝我家那口子的買單,愛死他啦!哇哈哈~ ( 啾 )

茹絲葵經典牛排之家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5號2樓
電話:02.2545.8888

2 則留言:

  1. 感覺真的很不錯吃的一間餐廳!下次也找個男人一起去好了!!

    回覆刪除
  2. 不錯吃唷!!只是價錢有點貴就是... 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