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9日 星期六

<台北> 千翔食品 - 蜜汁豬肉乾

新春將至,我家那口子在農曆28的時候準備跟我回龍潭拜訪我爹娘順道用晚膳。貼心的很的他從我這得知我家人的喜好後推薦了他台北家附近的人氣商店:千翔食品

這家人氣商店最出名的就是他們的招牌蜜汁豬肉乾,正好是我娘親愛吃的零嘴,所以咱們小倆口今兒起個大早就從桃園驅車北上...
 
礙於台北市真的很難找到理想的停車位,所以我先行下車至店外排隊,好在我家那口子有提議先排隊,因為就在排隊的時候應該是店長吧,出來清點排隊人數時數到我就說我是最後一個可以買到豬肉乾的人...實在是有夠幸運的吶...T︿T ( 這時大概是早上10點20分左右,店家9點開始營業 )

排隊的人很多,生意很好,在我告知後面幾位排隊的民眾已經沒有肉乾時,每個人的反應皆是:蛤 !? 有沒有搞錯!才幾點而已就沒有了!...不過他們店裡還是有許多其他的商品供民眾購買,因此打退堂鼓的民眾也只是佔少數而已。

終於排到店門口了,這時已經是11點左右了...( 我跟我家那口子其實很不喜歡排長隊等東西 ) 但為了家長們!一切都是值得的!而且排隊時一直聞到現炒的肉鬆香,阿~~~實在是讓人好想來碗稀飯吶 ~ >\\<
看圖可以發現蛋黃肉鬆已經銷售一空,招牌肉鬆也所剩無幾...每位結完帳的民眾手上無不提的是大包裝大禮盒...大夥兒都好大手筆吶 ~ ( 汗 )

最後我家那口子買了招牌蜜汁豬肉乾海苔肉鬆黑胡椒牛肉乾。招牌蜜汁豬肉乾每個人最多可以買五斤,這是我娘親的禮物;黑胡椒牛肉乾是我爹的;海苔肉鬆則是我哥的。店裡只要購買有一斤以上都有免費的禮盒包裝,圖中橘色盒裝就是一斤大小的。

豬肉乾每包都是半斤包裝,所以在裝盒的時候橘色盒子會被裝的滿滿鼓鼓,看起來相當有份量!海苔肉鬆跟黑胡椒牛肉乾我家那口子也各買了一斤。大紅色的包裝在過年期間看起來特別的喜氣。

大約在11點半左右終於買齊我們需要的食品,這時我們就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茹絲葵牛排餐廳。這稍晚再為大家說分明!

回到桃園後,身為煮婦特派員當然要來品嚐一下滋味如何。每個包裝都屬於密封袋的樣式,所以不用擔心拆封後不好存放 ( 不過開封後還是要盡快的食用完畢才是保存食物最佳的方式 ) 。
因為我家那口子也喜歡吃海苔肉鬆,所以我們有多買一包,蜜汁豬肉乾呢,則是我偷偷的A了一包要送我娘親的半斤:P 沒辦法,人家其實也蠻愛吃的嘛...

海苔肉鬆在一開封後肉香味瞬間撲鼻而來,就是這個香味!讓人想起小時候在傳統市場裡店家炒得熱呼呼的現炒肉鬆所飄出的肉香味。舀了一小口品嚐,肉鬆非常的酥,不會像一般肉鬆粉粉散散的,千翔家的肉鬆酥中帶有結實的感覺,搭配上薄脆的海苔和白芝麻,真的好好吃吶 ~*

至於他們家的招牌蜜汁豬肉乾,在開封挾出來的時候我驚呼:也太厚了吧!一片豬肉乾大約有0.8公分厚,厚實的肉乾上依附著相當多的湯汁,這大概是我目前看過最厚的豬肉乾了。

挾了一片,香甜的蜜汁在口中充斥著,肉乾本身也許因為製作壓製的過程中厚度或力道不同,有些時候咬起來較硬 ( 牙口不好的人得慢慢細咬 ) ,有些部分咬起來又很軟硬適中,但不管如何,在口中咀嚼的時候,都是越嚼越香,越吃越讓人一口接一口,蜜汁也很甘醇不膩,實在是太誘人了這零嘴!( 黑胡椒牛肉乾因為只買一包,所以就先不拆封試吃,等回龍潭後再告訴大家如何 )

千翔的食品在價格上及品質上都算是有保證,不然也不會9點開門,10點多就告知招牌已售完...1970的老字號並非浪得虛名;撇除現在年節難買的時期,如果各位親朋好友也想試試的話,真的會大推他們的招牌蜜汁豬肉乾唷!( 喜好肉鬆的人也可一併購買 ^ ^ )

特派員購買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5段123巷3號 <西松店>
電話:02.2764.5802

2 則留言:

  1. 那豬肉乾因為太厚了,看起像是熟透的切片西瓜。

    回覆刪除
  2. 哈~那到是真的, 真的很厚...但很多汁也是真的:)

    回覆刪除